2014年,本人為信報月刊寫上一篇術數文章

關於日本當時新上任首相,安倍晉三的八字
沒有其出生時間,只能利用年月日資料判斷
近來得悉安倍因病下台,令我回想起有此事

六年前執筆時為29歲,很感謝占SIR的推薦
文中主要內容(針對)甲午年安倍晉三初登場
他國政治才寫一二,至於其他現在可免則免

對於歷史來說自然聯想起,1894「甲午戰爭」
所以就以術數角度,寫一篇關於日本新首相
而流年如何及文中內容,有興趣可參閱下文

回顧文中重點,其八字判用木火次水忌土金
八字身強魁罡,人重原則性、剛直、難勸服
生有破顴紋,但鼻骨高有氣勢能克服眾困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當時流年判斷與事實對比重溫:

當時判2014、15年會保持強勢:
事實:「維基資料:安倍晉三2014年超越野田佳彥為自2006年9月小泉純一郎卸任以來在任最久的首相。2015年重啟中斷三年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。」

當時判2017、2018年事有變化,為事業的考驗期,宜大刀闊斧:
事實:「維基資料:安倍晉三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互致賀電,為10年來首次。另外,安倍晉三宣布:中國現在已發展為世界第二的經濟大國,日本對華政府開發援助的歷史使命也結束了。」

當時判2017、2018年其官運會向下走,到66歲庚辰大運,好運亦已完結:事實:「維基資料:安倍晉三成為日本憲政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內閣總理大臣。」2018年前後仍是強勢,官運不見得出問題,而且更盛。但2019年-2020年安倍晉三,因面對疫症處理及東京奧運等問題令其困擾非常。一踏入66歲庚辰大運,好運如判斷時完結。這個66歲是以虛齡計算,實齡減一為65歲,即今年完運。」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張貼當時報刊上的文字檔:

在沒有安倍晉三的出生時間下,仍嘗以六字作計算,而其六字如下:
甲午年、癸酉月、庚辰日 吉時
大運:6歲甲戌、16歲乙亥、26歲丙子、36歲丁丑、46歲戊寅、56歲己卯

安倍晉三的八字原局,無疑應論身旺,以木火為優先用神,其次用水,忌走土、金運。庚金日主出生於酉月,為羊刃格,又自坐辰土為魁罡。魁罡坐命,書裡有言「魁罡主性格聰明,文章振發,臨事有斷,惟是好殺」。

而羊刃者,更代表剛強不倔。八字名著「三命通會」有云:「羊刃只宜男,不怒而威性不閑,寬粟剛廉人梗壯,多並貴人格得佳,管敎富貴享安康…」。只要配合得佳,亦多主武貴。加上,安倍晉三的八字日元屬庚金,為陽金,如同金屬斧頭之意,性格本重原則性、剛直、難勸服,其上台表現後的言行與以上吻合。

安倍晉三出身於日本四大政治世家之一。其外祖父岸信介是日本第56、57任的內閣總理大臣。從命局看,證明其祖輩宮的甲午年柱是原局用神,即擁有優良的家族背景。

而其父親安倍晉太郎亦曾是日本政壇三領袖之一,觀其代表父母宮的月柱,見癸酉月,本為吉凶參半,其父為何能先後登上農林大臣、福田內閣的官房長官,自民黨政調會長、通産大臣、外務大臣、自民黨總務會長及自民黨幹事長等要職。全因其子的6歲甲戌、16歲乙亥大運可以完全反映。

安倍晉三的八字原局,以財星木為父親,以水食傷生木財星,令到原局代表父親的力量得以提升,而甲戌年,父親星甲木透干,其父安倍晉太郎於其子安倍晉三的6-15歲大運漸露頭角,而16歲乙亥大運,其父親木受地支水生,更可一躍而上,在中曾根康弘內閣時,安倍晉太郎與前首相竹下登、宮澤喜一並稱為中曾根康弘之後的日本政壇「三領袖」。但相信父母宮為吉凶參半,安倍晉三與家庭關係實屬一般。

「日本首相的過去仕途」

在安倍晉三的命運而言,我們不難看見其一生軌跡,更證明其八字以木火水為用神,忌走土金。

25歲丙子大運,安倍晉三擔任時任日本外務大臣的父親安倍晉太郎的秘書官,正式從政,其時為壬戌年,大運丙火為代表事業的官星,而地支見午戌合而化火,增加官運。惜天支午火被大運子水相沖,代表事多波折。

直到踏入46歲的戊寅大運,安倍晉三的官運才大幅提升,由於天干戊土與原局癸水合化,地支寅木令甲木財星通根,又寅午半會火局,使命局的財官運大有進展。特別在2006年,當選為第21屆自民黨總裁。同年,亦就任日本第90屆內閣總理大臣,成為日本戰後最年輕的首相,而此年亦是丙戌年,火旺之年。

現在走到56歲己卯大運,2012年當選第25屆自民黨總裁,成為首位回任的自民黨總裁。同年亦就任日本第96屆內閣總理大臣。此年是壬辰年,乃水土流年,本為平平,首先,己壬對沖,辰辰自刑,但為何仍能奪回政權,相信安倍晉三的出生時辰應為甲申時或戊寅時。特別戊寅時,天干甲戊庚三奇增加命中貴氣,如此,2012年壬辰年,地支再寅卯辰合化木局,其勢難擋。

「2014年的日本前途」

至於2014年甲午流年將會如何。如之前提及,木火為安倍晉三的八字用神,而且庚金日主最喜見甲木、丁火。故此,下年的日本,其國運將會因安倍晉三的行運而得以提升。但甲午年與其的八字原局年柱伏吟,兼犯本命太歲,犯太歲者,該年主多主變化變動,吉凶則視用神忌神而定,現在火為用神,其官運可謂如日中天,而午火伏吟,亦有自刑之意,而年柱為外地,即安倍晉三在來年的外交關係會得勢不撓人,但亦可從中得益,特別涉及資源及與鄰國的關係上。

而安倍晉三的大運己土與流年甲木合而不化,財印相交,日本的當前的實際利益與傳統文化將使安倍晉三非常困擾,但相信下年為突破位,對未來是吉是凶,則未知之數。附帶一題,由於2014年甲午年木火旺而剋金,安倍晉三的身體亦要留意內臟問題。

另外,下年甲午流年的立春八字為甲午年、丙寅月、丙午日、辛卯時。此年木火旺盛,而日本屬於東方,木從火勢,火主上升,亦主快速,其國策會一躍而出,聲勢浩大,民眾表現踴躍。

但是,下年的流年飛星,東方為二黑巨門星入宮,為病符星,主疾厄、自卑、離群、病痛,代表日本需留意傳染病的出現,特別為心臟、血液、腸、脾胃問題。

而2014年甲午年,時值八運,而日本位於東方,有2、3、6的風水數出現,反映來年財源大進,特別涉及土地問題,而與他國關係不佳,多有鬥爭,另外,國民腸胃易有問題,特別不利老年女性及少年男性。

「安倍晉三的未來及面相淺論」

安倍晉三的未來流年走2014甲午、2015乙未、2016丙申、2017丁酉、2018戊戌。相信在2014、2015年會保持強勢;2017、2018年事有變化,為事業的考驗期,宜大刀闊斧;到2017、2018年其官運會向下走,到66歲庚辰大運,好運亦已完結,其功過自待後人評說。

其實,歷來日本首相,在面相上多有一獨特的顯示,就是觀骨不起,甚至下陷。例如:菅直人、野田佳彦、小泉純一郎、安倍晋三等。而顴者權也,顴骨直接代表權力話事,外力的協助幫忙。而日本的首相權骨不起,有可能影響其任期較短,或執政為是波折重重。

除非有額外的貴骨扶助,則另作別論,例如小泉純一郎、安倍晋三的鼻骨高而有勢,可以單憑個人毅力突破難關,但始終顴骨低陷的人要為國家變更,提升國力,實非易事。因為相比之人,就要與同為國家領導人的面相比較。即使當年的裕仁天皇亦有此「破顴紋」的問題,故此日本亦難以於第二次世界大戰雄霸於亞洲。

120年前1894甲午年為中日的第一場戰爭爆發; 60年前,即1954甲午年乃安倍晉三的出生年份,而60年後,正正2015又是甲午年份,感覺命運總是有點巧合。今年的日本發展會如何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本文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