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面相 台北宅男血洗捷運 鄭捷

 10313739_10152447498967069_1452153841765686681_n

  1. 耳反薄弱
  2. 眉疏而斷
  3. 眼帶三白
  4. 鼻促而露
  5. 唇厚而長
  6. 王字面型

昨日,台灣發生捷運發生持刀殺人案,造成至少四死、二十二人傷。犯案男子鄭捷當場被捕,據報疑兇事後表現冷靜,稱從小就已想殺人,幹一番大事,選昨犯案只因學校沒有課堂要上。

在新聞留言上,台灣網民除了怒不可遏外,亦有不少人從涉案犯人的面相,察覺了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鄭捷明顯有一對三白眼,以及感覺到他一臉的邪氣。

 

丘某欲從相中分析一下涉案犯人鄭捷的相理究竟如何:

每一件殺人案件中,犯案者的動機可以由童年做成,亦可能由後天的經歷而引起。

 

鄭捷的相理中,其耳相首先已經有先天問題存在,這耳反而薄、有假性耳珠、親情溝薄弱、耳廓不明。天生性格獨立而自我、好開創、六親關係有欠、童年身心、不快享受性欠奉、較欠缺外緣協助,此人長大發展亦多見艱辛。

 

從照片中看,額相沒有問題,但此案偏偏在額運發生,就證明某個部位發生的吉凶,乃牽涉到整體面上的穩定性與否,家境正常,亦未必沒有其他問題出現。

 

首先若用九執流年法,其21歲以虛齡計算,便走至左耳,所以耳相有其參考價值。另外,此人的眉毛為前幼而粗、薄而疏淡。

 

眉毛代表早運及一個人的心性、以及父親的遺傳等。故此,其心性就有性淡而薄情、理智與感情的明顯差距。

 

至於眼相的三白眼,能否發揮作用,需參看整體相理而用,「相不獨論」是有其道理。眼睛首先要配合眉毛而論,因為兩者如主次關係。

 

有次,丘某從無線電視的節目Big Boys Club看到,有位年青的玄學家。在論斷整容好壞時,提出「眉為君,眼為臣」的論點,這是謬誤,不入流,主次倒轉了。

 

三白眼者,先分上下三白,有言上三白多奸,下三白多刑,亦不無道理。再分有沒有眼神,其眼神又流露何種神態。

 

丘某眼見有不少人均生有下三白眼,未必如涉案中人一樣會犯案殺人。反而他們能將此力量放於工作上。而且大多為事業中,不怕困難的勇者,但當然六親關係始終有欠,女性甚至有懷孕不保的情況出現。

 

其次,鼻子稍促帶橫,此人多是衝動、不思考充足之人。若然憤怒,多是怒不可遏,加上其鼻孔帶露,增加了原始人基因的特殊性。

 

再者,一個人的慾望多少,其嘴巴亦帶有一定責任,唇厚而長就是鄭捷的特點。唇厚即是慾望重,長寬者則是性格大膽之人,而且嘴巴合實有力,故有狠勁。

 

此外,為面型部份,生得一副王字面型,王字面型的性格很極端,一就是很疾惡如仇,一就是窮兇極惡,當年轟動一時的賊王葉繼歡亦屬此類面型。

 

王字面型特徵就是頭骨大、上二府(太陽穴)狹窄、顴骨外露、下頰凹陷、腮骨明現。

 

「眼相為軟件,餘下為硬件」這是丘某的論點。坊間師傅一見別人三白眼就說三道四,這種論斷很容易有偏差,因為人相學是一門綜合學問,故需綜合而論。

 

說真的,非什麼馬後炮,是次案件,涉案犯人相理不難察看。

 

丘某的研究當中,不少犯案人的相貌幾乎令人難以相像。只有親身前看,才可論斷。故此,丘某的教學上,日後的課程亦需加設一些額外部份,當然在許可情況下。

 

有言,鄭捷二字,鄭為「奠」「耳旁為弔」「駭人聽聞」、捷為火車,故有此案。此種觸機,頗有趣味,但亦不應胡言亂語。始終在華人社會,一千幾百的同名同姓,也是存在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