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名(小兒、成人、公司)


「姓名學」是一門奧妙的學問,示人造命以避凶。現代人生育減少,而知識水準相對提高,相對更是注重小孩子的命名。合適的姓名,能為我們開拓好的運勢。舉凡事業、身體、婚姻、學業、六親等,都跟我們的姓名息息相關,影響人一生的成拜與禍福,因此命名必須審慎、不可輕率,忽略它的重要性。

 

「姓名學」包含相生相剋,陰陽互長的道理。名字不只是一個符號代稱,尚蘊含著某些意義。有人說姓名合於順口,悅耳,文雅即可,這是片面說法,但我國文字皆含有象形之道,陰陽之意,五行須相配,而後才能相長,並且姓與名配合都隱合八卦。

 

「姓名學」的基本架構,是依據姓名的筆畫數,建立出五格去了解其姓名的吉凶宜忌,以決定如何趨吉避凶。姓名二字除代表個人的家族身分與稱呼外,也影響個人運程,姓名是一個人外表的呈現。人與人相處,首先聽其姓名,有姓必有其名,姓與名相配,相運、相生,此關係到個人的前途,影響到融合的生活關係。

 

「姓名學」中顯示命是先天的、運是後天的,先天的八字是無法改變的,但是後天的名字卻可以更換,故謂「先天命,後命運」。生辰八字,是與生俱來的,任何人都無法改變,所以較差的八字更是需要名字來補救。因此不論是新生兒或商店行號命名,均以求得良名為要,良名為成功奠基,凶名招致惡運,故命名不可不慎。有言「良名吉數仍為百事成功之本,壞名凶數仍為萬事失敗之源」。

潤表一覽


Facebook

Get the Facebook Likebox Slider Pro for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