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佈局(陽宅、工商單位)


「堪輿學」俗稱地理風水,先賢說「堪,天道也。輿地道也。」所謂「仰以觀於天文,俯以察於地理」之說。堪輿是含有天文與地理,所以才有堪輿又稱風水,又為何稱之為風水?郭璞的葬經提到「氣乘風而散,界水則止。古人聚之使之不散,行之使有止」,故謂風水。

 

「堪輿學」的陰宅、陽宅風水學說是最受注重的,其影響久遠,深入社會各階層;所謂「地善,則苗秀;宅吉,則人榮。」而陰宅風水主宰整個家族的興衰,陽宅風水支配日常生活的金錢、健康以及小孩成長的起伏。命是屬於「天註定」的;而運即等如陰宅、陽宅就屬於後天人為的。後天人為者即可更動調整,避開形煞以保平安發福,所以對於陰陽二宅皆不可忽視。

 

「堪輿學」對居家環境很講究,同時對居家安全也很重視,如何判定建地、處所等之吉凶。住家風水學研究範圍分為「外六事」與「內六事」,即住家環境、方位與宅內格局、擺設等。以陽宅納氣為主,以室內能量與氣場來改變,注意的是陽光、空氣、水、溫度、濕度以及風從哪裏來的學問。風水學有一定的造命效果是不容否定的,尤其配合擇日的應用。故此,《黃帝宅經》說:「夫,宅者,乃陰陽之樞紐,人倫之軌模。」

 

「堪輿學」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緊密的發生關係,陽宅乃人生活作息之場所,陽宅三要,曰門、主、灶也。門即為來去之道路,曰則為居住的房間,而灶為煮食養命的地方,三者都要在吉方位,相生,三者互生比和,才合乎三要的本旨。關係著一生的健康和運勢,包括金錢的獲得、身體健康、家庭、婚姻、子女、學業與事業,以及居住環境的好壞。「堪輿學」在人生旅程中,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。為一救貧之技能,可趨吉避凶。

潤表一覽


Facebook

Get the Facebook Likebox Slider Pro for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