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事情,應先掃清疑霧,先不論他們厲害與否。

 

事實上,玄學家不是神,預測樓市無疑是市場上要求他們這樣做,傳媒的要求、市民的需求。當然,大家要上位,不符合市場需要便被淘汰,所以就要利用手頭上的工具去作預測,但需知道玄學家的力量能準繩預測到人的運程已是高手,要去預測大格局的範疇,包括樓市、股市、天災、戰爭,這涉及到天運與地運的力量,就殊不容易,亦殊不簡單。

這非單憑人力便可預算,丘某舉一簡單例子,以股市為例,某師傅斷A君今年大利投資,A君便放手一搏,殊不知遇上金融海嘯,絕大部份人都兵敗山倒,你會有如何想法?又另一個人B君,某師傅批他流年不利,忌投資擔保,殊不知他在該年遇上股市谷底反彈,雞犬皆升,大賺一筆,你又會有如何想法?

 

你會說,哦…玄學家就不可再相信了,判斷完全相反。事實上儘管B君在該年大賺一筆,日後這些錢都難以保留,因為命中根本沒有這筆財到手,或者會因財惹禍。那麼A君呢? 行運輸錢怎樣解釋,命中該年有財而沒有,那就變得有利桃花,因為八字論命中,錢銀女人是同出一字,合入其夫婦宮更是,詳情不論。

 

有時候,人力是有限,顯淺易明。只不過大眾市民覺得所謂的玄學家是「神」,是無所不知,你會說,那當然啦,否則他們早已發達了,這又涉及另一問題,就是每人格局不同,「能知」和「能有」是不同,「識講波」與「識踢波」又是不同,君見大部份學校的體育老師、足球評論員便知道。

 

再者,「行外出名不等同行內出名」,好多術數高手,比起市面的玄學家厲害得多,他們沒有西環住宅,亦沒有貝沙灣豪宅,更沒有3億元身家,反可能貧寒潦倒,衣不蔽體,食不果腹,但他們的功夫卻十分驚人,所謂各有前因莫羨人了。

 

難道就沒有預測這回事嗎?丘某答:有!有時候,好多同道用龜殼占卦,買波買馬買股票,卦永遠是對,但當下就是看不清,所謂「天機不可明示,切勿以為是求得」。不是馬後炮嘛!!?? 人人都會吧!! 你可以這樣想,現代講科學、講研究,報章用了好大篇幅說玄學靠估,定位為不準,為鐘擺、為迷信,但事事追求科學,又何嘗不是迷信科學呢?

 

如我所說,以人一己之力去猜測天意是有限,能做的人有限。古今幾千年,君見中國的預言者亦不多,有孔明、劉伯溫、袁天罡、李淳風等,若你有興趣,亦可參看近代術數大家吳師青前輩的「天運占星學」,內含有對股市的預測。

 

至於,玄學家的潤金價錢是市場而定,供求關係,中學時經濟已有教,沒有談的需要。所以事情信則有,不信則無。事實上,玄學家不是神,預測樓市無疑是市場上要求他們這樣做,傳媒的要求、有些事情,應先掃清疑霧,先不論他們厲害與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