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習八字的人大多知道一些口訣,

例如金水傷官喜見官,金水若相逢必招美麗容等

我們看看以下句子如何形容金水女命:

「女命金水,活潑、靈秀、聰明、懂事,實為男命的最愛。春花之美,金水之美與食傷之美,均是上格之美」

八字書中十本有九本都話金水女命,人多美。

以上的一個八字,大家認為她的外貌如何?

 

辛癸戊庚

 

酉亥子申

 

53 43 33 23 13 3

壬 癸 甲 乙 丙 丁

午 未 申 酉 戌 亥

 

癸水生於子月,得強金生之,原局八個字當中,有七個字都是金水。事實上,這命主我是認識的。由於此篇文章只是分享個案性質,並無貶低之意,希望有朝一日該朋友不幸知道的話,還請海量汪涵。

 

此命主不單沒有以上所形容之詞,普通樣貌亦去不到,坦白說,樣貌不但不美,反而是一位肥腫身形的女土,皮膚粗糙, 鼻子甚大, 面上各部位留有多個坑洞,像月球表面。

 

眼見其人,先從面貌上看,反而似火炎燥土的八字,想象不到,其八字是如此那樣,一開命盤起初真是大跌眼鏡。說真的,只見八字叫我形容此人的話,我頂盡話佢似一隻面無血色的攝青鬼。誰不知…….恰恰相反。

 

細看之下,丘某的評論是如下, 癸水生於子月,自坐亥水,更有庚申,辛酉兩柱強金助旺,可惜有戊土破格,(本人彈弓手兼論其面相)不屬專旺及假專旺,只能正格論命。八字以土作用神,行運宜見火土,調侯為急,可以行木,但要木火齊來,否則必傷害原局用神。但由於原局用神過弱,身旺無依之象,即使行甚麼運,亦不會好好,只有規規矩矩,腳踏實地,要做到小康也屬不錯。

 

命主學業上,中五程度,本身從事文員工作多年,家庭中下,父母從事低收入工作。之前拍過幾次拖,其男朋友,年紀都比自己年長許多,正應「癸水日元用戊官,少年定嫁白頭郎。」其男友大多性情自我,脾氣剛強,由於夫官為忌兼身旺無洩,自己又身旺難依,感情上多火星撞地球,但命主又以正官為用,男人又是其人生的唯一依靠, 即是自己想依賴對方,但礙於自己性格上又難做小女人加上對方脾氣又不好,所以每每為感情事而煩惱不堪。戊土正官,財多身弱,行運又不順,其男友成就亦有限。

 

言歸正傳,外貌上的問題,本人認為金水太多,但無食傷洩秀,人不靈巧反見愚笨。

另外方面,金多水濁,人反不美。本以土為用神,倒轉說,亦可以算是土累了事,因為剔除土的話,反而專金水,有土反而破格而迫於用土,套於命理,土為肌肉,金為皮膚,見土破格,反而人的特徵外貌上出現較大缺憾,可謂一賤破九貴。

 

 

 

金水多,土虛,無木火,病反而從此等方面出來,水多土盪,所以其腸胃多有問題,每去廁所都需時甚久,無木,肝膽,膽固醇,做事沒有條理,方向感,進取心,粗心大意,無火,無調候,身體易有毛病,本身體形肥胖,心臟,血管易有問題

 

 

 

上帝為你關了一道門 必定會再為你開一扇窗。儘管如此,此女命還有好的地方,此女命既用戊土,自有正官特性的好處,正直,按部就班,負責任,守法等,另一方面,戊土合癸,官來就我,相貌麻麻,但仍有男人垂青,只要地支補根,便會有安定日子。

 

 

 

此朋友心地不錯,人善人欺天不欺,祝她好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