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命 (私人資料,命盤刪去)

(流年部分日後以大運取代)

原局:

 

癸水日主生於寅月,原命傷官旺盛,格論從兒,惜月干透金,格局有損,兼且日主坐未土生金,幸而丙火剋金,地支則卯未半合化木,化忌為喜,此格局為假從兒格。行運喜木火,忌土金,水為平運。

 

六親:

 

有言月令傷官,父母不全,加上年月財印交傷,更證父母姻緣不佳,庚金印星透月干,但為忌神,母親對命主實質幫助不大,但母坐母位,母親克盡己責,此命由於性格使然,亦不多承繼家庭事業,有亦大肆改革。

 

性情:

 

以食傷為用者,性情多傲慢,好勝,目中無人,但此類人多有才華展現。給外人感覺,正財、食神,為人行事穩妥,而好享樂。此外,原命天干財印交傷,予人有點功利主義,另外命主自坐七殺,受地支傷官剋制,木土交戰,本主為人勤力,有冒險精神,願拚搏,但另一方面卻又受到要無拘束的性格影響,內在性格較為矛盾。

 

姻緣:

 

從兒格是否剋夫,要從其原局有沒有財而定,從兒不論身強弱,只要我兒又見兒,幸原局年干透丙火,為格局主要用神,有用神則有人生福份,減輕從兒格的弊端。只是從兒格,性情高傲,對伴侶要求較高,此點難以改變,姻緣多是遲婚,廿十八便有重姻緣出現,而結婚最宜虛齡三十一、二歲,亦建議如此。

 

工作:

 

儘管從兒從得不清,格局雖不是太高,但相比他人,已屬不錯。假從兒格有財,靠才華賺錢也,現世代則多是女強人,適合從事用腦力,用計劃、面對人、或性質較自由的職業。丙火財在年柱,在現職與其他公司打交道,對外國公司較有優勢,行業以電腦、化妝、建築、製衣、印刷、電訊為好。

 

建議可作點投資,因時柱為投資宮又為用,兼有天乙貴人。可以參考以上的行業,命局有正財無偏財,命主投資亦多是風險低,回報合理的投資項目。

 

健康:

 

宜注意土金毛病,小問題則小心牙齒、脾胃、鼻等呼吸系統。大問題,小心有神經性纖維瘤或者乳房纖維瘤,另一方面,宜注意毛病多與母親相同。不必過慮,可定時作身體檢查。三十六歲後才多加留意。

 

簡批流年:

 

2010庚寅年流年,上半年,庚金主事,運氣多不順,特別心情、健康,工作或家庭上,多煩擾事下半年及明年建議可進修,旅行,加強自己的本領,開拓自己的眼界。

 

今年流年與月柱伏吟,小心親屬長輩身體,令母亦宜多加留意身體一些小問題,注意手腳,肝膽,頭暈頭痛、神經等筋絡系統。若有遠行,則大可化解。

 

命主較為關心姻緣方面。今年寅木暗沖夫妻宮,主感情多有波動,加上庚寅年與原局合成多個木局,強剋夫宮,命運上易向異性產生排斥。對命主來說,今年易向伴侶表達自己不滿;對伴侶來說,未土受眾木殺星強剋,由於原局有丙火,大運有丁火轉化,所以不是意外,官非,而是各方面的壓力令其難受,想努力向上的拚鬥。

 

2009年己丑與日主天剋地沖,其實冰封三尺,非一日之寒,依我之見,問題其實在2009年已累積,只是今年發生。但另一方面,今年只是強剋夫宮,暗沖夫星,但沒有明沖,即是兩人仍然有情,只是分開而已。但今年沒有分開,明年亦會分開,而且明年分開的話,就難以有復合或做回朋友的機會,所以命運真是奧妙。

 

如今,是否感到慶幸呢,這點只有命主才知。命運只是大綱而已,細節還是靠自己。

 

至於明年,亥卯未合木局,寅卯又合木局,木雖為喜,但方混局,終有不佳。加上丙辛合,合去用神丙火化一點水,情緒上複雜,易喜易悲,明年亥卯未合木局入夫妻宮,或有虛花,但不長久,而金錢上,因多耗費,宜多加留意,免得入不敷出。工作上有變動機會,或家中有裝修變動情況。總括下年,波動、變化甚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