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講得出呢番說話絕對好江湖,聽過佢解釋就會有些心寒,在江湖謀生的人可以甘講,但實際治學功夫上我想就唔應該含糊,但細心想,又真係何謂準呢?好多客人找你批命,就為之準?講得出人地的過去,算得出人地的未來,又如你所批地發生,就為之準?但是否批的個個如是這才叫準呢,那多少人都被批中才叫準呢?丘某相信各人的心中有不同的答案。

從來睇相算命就分為「江湖派」、「學院派」。

 

「學院派」就是你飽讀術數書、上足堂交足學費,依書直說地批,屬於理論性重的一群,亦佔大多數;這些人一口理論,講得頭頭是道,應為自己學的、書中所看的,就是一切,其實這些是死功夫,踢到鐵板那是自然之事,這些人太過沉醉於書本文字當中,已欠缺實際遇到的論命變化。這問題確實是一個術者易犯的毛病。

 

「江湖派」就是學了些少基本功便出黎揾食,靠實戰累積起來的一套面客經驗,可能有人質疑只靠基本功就可以揾食?這已經算好些了。哈……オンライン カジノ cursive;”>.有廟街的師傅直應他是完全不懂術數的,只靠一套江湖技巧行走十年以上,是否市面上流傳的軍馬、英耀?未完全一樣,出黎搵食,每人都有幾下散手絕招。說到底,心理技巧已而,但這四個字就已經唔係人人玩得叻。

 

以!若我將兩者合而為一咪得!?事實上亦惟有如此,但經過江湖的洗禮,對以往的一些想法自然有些根底的變化,這方面可以意會不可以言傳,深究下去就單以一個「準」字已經可以是一篇論文。丘某認同睇八字睇到7,8成經已好叻,人生呢一張大網涉及的範疇好大好闊,而且深不可測,要運用術數去全面解讀,要有好高技巧,而且亦有其不足之處,儘管術數的知識是無比廣闊,不宜鑽死牛角尖。

 

學習的過程從來就是「見山是山,見水是水」,「見山不是山,見水不是水」,「見山祗是山,見水祗是水」,但願丘某有生之年,能夠到達見山祗是山,見水祗是水的境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