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一套電影,名為「整容天后」。除了對女主角想入非非外,還思考了一系列的問題,這些命題大多是普遍人會問及,就是整容會否改變命運。

撇下現實的可行性,丘某多以車子作為比喻,若閣下是一架 “錢七”(破舊機器的代名詞),但更換成跑車的外殼,想請問其速度會否因此而快了;又問閣下若是一架 オンラインカジノ日本 “跑車”,若更換成錢七的外殼,又會否因此而慢了?答案顯而易見,車子速度的快與慢、機能優與劣是已定的。就是整容不會改變命運的方向,相對的,整容可以改善只是個人形象與信心。

丘某不反對透過整容去幫助自我形象與信心太低的人。這些人大多在外人眼中,生得不夠漂亮,甚至是臉容天生有殘缺,或是受意外所影響,所以透過整容可以改善自我的看法及旁人的批評,因為人生中,如果別人對自己的面容一直指指點點,也不是什麼好事,長久以來,對命運亦不無影響,如此,倒不如透過整容從谷底中站出來,使心情有所改變,最重要的是有正常生活,但整容的日子一定要配合命理擇日,否則出了問題,就更加衰上更衰。

那心情有所改變,那命運又可否改變呢?「整容天后」戲中的女主角本是心理有問題的人,儘管她整個身體進行整容手術,其心性行為亦沒有因此而改變,反而其心理質素根本接受不到那麼大的轉變和壓力。

又問及如果整容可以改變命運,運勢會否因而強盛,那是不可能的。倘若如此,每人臉容整得倒模一樣,擁有富貴雙存、福壽兩得的面相,那世上又豈有貧困無助之人呢?面相可以改變,但骨骼天生已存,八字命運已定。雖知道面相如山脈一樣,不會因為在山上植了青樹幼苗就能使泥土肥沃,其山的形勢、土地的肥瘦是難以改變。

如你所說,那樣子正常的人整容後豈不是運氣效果不如貌醜般大?所謂身體髮膚,受諸父母,整容在面相來說即是破相,用破相去挽救破相,就如以毒攻毒一樣。正常人,因為不滿意臉容而整容,就反而影響了正常的命途。

以一個為例子,大多女士都愛整鼻,望將其變得又高又直,而鼻子在面相來說是女人的夫星所在,關係了伴侶的質素及姻緣的好壞,整鼻即等如動了夫星,娛樂圈的女星,其婚姻生活雖多是富裕卻難長久,丘某不敢妄定與整容全有直接關係,但你敢說當中沒有影響嗎,而且明星整的是形象,命運早已注定吃這行飯,命運本身不同,甘願與否,你可以轉個角度來說整容是她們為藝術和其飯碗的犧牲。

所謂「有相無心,相隨心滅;無相有心,相隨心生 福緣善慶;禍因惡積」要面容變好,倒不如改變自己的心境,多做好事多助人,面相自然會變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