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某想有不少人都見過,就是一幅墨痣的吉凶圖。

當中的位置分佈就如星羅滿佈,每每令人大吃一驚。

多見於一些美容公司的櫥窗外張貼。

其實墨痣為什麼會形成,

以及在相學上又會否如圖中所判斷的一樣呢?

相書提及「面無善墨」,意即面上的墨痣大多以不見為佳。

因為在相學上,墨痣的生長地方均是利於隱蔽之處,

而不利於顯眼之地方,

由於面上部位多易讓人察看,故多論不佳。

此外,墨痣大多人會放在一起而論,但在其外觀上,墨痣的外形是不同的,痣是凸出來,而墨則是平滑。中國的醫卜星相合源,所以相學上的墨痣的來源如醫學上的看法一樣,為皮膚上的沉積色素和毛絲血管形成的瘤,此者是墨,後者為痣。故此,墨痣亦可能是疾病出現前的先兆。

在宗教上,丘某發現他們認為墨痣的形成分別是「當輪迴前,亡者光著身軀過奈河橋,奈河橋上有很多荊棘刀叉等,亡者被刺傷後留下刺孔,這些孔就是痣,而墨是因為自己在娑婆世界留下七情六欲等的氣結。」這說法有趣。

而對於吉凶來說,墨痣的論斷卻一樣,不論形狀及體積千變萬化,不論生長歲數大少、先天後天,均要色肉俱佳為良,黑如點漆,紅如硃砂,有光澤明亮,特別痣肉的質感有力,因為它是凸,要沒有死肉、枯萎的感覺。若是在表面上,生長毛髮,更是判斷毛髮的質素,因為毛髮乃是氣血的餘氣。

由於墨痣的出現會有時間性,可隨年月出現或消失,顏色亦會有所變化,故此可以協助看相者去判斷那人的吉凶,特別是當面部出現墨痣更加如此,相學上,面部均含有人生的流年圖,及不同命宮,若果墨痣的出現重疊在該流年上,則會影響當年運程。

有言認為只要墨痣的質素生長得好,該年反而更好,丘某的認為是以某些部位來定,有些重要的地方均以不見為佳,特別是印堂、鼻上、奸門、顴骨等,而可見的地方則為耳上、眉裡。但仍以該處墨痣的優劣為參考。

最後,若閣下想脫墨,除了選擇可信賴的地方外,丘某覺得選擇冬天較好,因為身體少汗水排出,若果在夏天,脫墨後因手痕去抓損的話,反為破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