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,丘某少寫一些隨筆的文章,因為在忙碌於自己的一些想法、一些目標。回望之前,感言頓生,故此寫下這篇分享。

我是一個喜歡做生意的人,可能掌紋中,兩手均是大川字掌之源故。川字掌的人,獨立、決斷、衝動、開創、愛恨分明、重大局而忽略細節、六親緣薄。但右手同時,我亦有智慧線分叉向下走,加雙感情線的問題,故此我有矛盾處處的特性,一面堅韌,一面感觸,一個硬幣兩個面,截然不同。

近年來,我一直在想如何去定位我的人生。術數命理絕對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事業,因為你找到你的興趣又可以化為工作的機會不易,我感恩。雖然大多客人見我真人時,都覺得我年青而抱住不太信任,但當面談後,就如做戲一樣,他們對我態度卻轉變了。我習慣,因為我深知年齡不應該是包袱,反而年青令我更加有時間將不可能化成可能。

事實上,我亦不年青了,只是這行頭的人大多年紀大而已。做生意的人,心中一定要有個算盤,即使多笨的人也好,亦要如此;其次,要對錢財好敏感,懂得吸收市場的資訊,化為利己的機會;性格上,做生意的人要喜歡冒險拚搏,即使失敗,仍然不斷去敢於take risks。

約會公司的出現www.facebook.com/bubbleoflovehk,其實在我一年多前已經有這個構思。一直以來,婚姻是問命者一直重視的問題,但每人圈子有限,如何去認識別人,製造良緣,需知道「要割禾都要先彎腰」。每個人的命運都有遇上緣份的機會,每人限額不同,際遇不同,但能在有限的機遇,用盡每個限額,那機會便會增加,那不是執著,那是「物盡其用」。那是命運為大綱,細節靠自己,盡量創造精彩人生,知命而不認命。

商業上,我覺得這個市場有前景而有趣味,可以在自己的地方認識更多的朋友,亦是快事,如果有幸做就了良緣,亦是功德一件。即使最終業務不佳,但由於投放資金不多,亦何妨牛刀小試。

但憂慮是有,首先術數命理是古老行業,有一定傳統高地,人們會覺得不專;其次,別人由於多未接觸過,總認為這些約會是沒必要而尷尬,這個思維更要時間去變革;另外合夥生意,未必能夾,大家性格不同,合夥不一定要選好朋友,反而以能力配合為最,而我很需要別人的一些性格可以配合;其次,客人的來源,宣傳是否有效等,若要做大一定要投放大量人力資金做宣傳;而且對手眾多,如何有效突圍而出。這些都有一定的憂慮。

有人問,我每做一個決定,有沒有求神問卜,我答沒有。因為我不想知道答案。我想趁著仍有少許年輕,憑著一點熱血,敢於歸零自己、敢於重新出發、敢於挑戰自己,最起碼多一樣玩意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