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選舉結果,丘某認跌眼鏡。以相論相。唐英年的面相級數應較高,符合標準貴與富的準則。確實丘某認為唐英年勝出。一直沒有將其三人的面相作比較評論,如今落敗,是否命數呢,恕丘某沒有預料。

 

梁振英的形格觀感如同古代酷吏。酷吏治國代表時代所需?英雄造時勢,還是時勢做英雄呢。確是值得眾人深思。

我等人相家,還是談一談梁振英的面相吧,丘某曾在課堂上說過梁振英的面相為鷹形入格,有興趣者可參閱我一篇有關動物形入格的文章。

 

梁振英的面相特徵最為引人入勝有好幾點,包括其眼神、眉毛、以及鼻形。結合來看,如同一隻飛揚的雄鷹。

 

眼神為眼強神,所謂的「神威」,目光聚焦而不動自明,代表處事決斷、剛毅、忍耐好、體魄佳,對於事業,其精力無窮無盡。但缺點就是剛愎自用,令人感到壓力及需順從其權威。

 

眉毛上有彩,好多學生問究竟什麼眉為好呢,首論其「彩」,冰鑑有云:「眉尚彩,彩者,抄處反光也,貴人有三層彩,有一二層彩者,所謂文明氣象,宜舒爽不宜凝滯,一望有乘風翔舞之勢,上也」,而梁振英的眉毛就有「彩」,而且符合「一望有乘風翔舞之勢」,所以其眉毛上佳。首先代表其智慧學識,亦代表朋友兄弟之助,亦代表觀察力佳及壽命足、一生名聲易得、理智感情控制好、年青易有成(相不獨論),都可以從眉毛察看。有好的眉毛以上就自然勝人一籌。

鼻形樑直有勢,而蘭台廷尉開揚有勢而露孔,做事有狠勁已大刀闊斧,另外,其做事大開大合,不會保守,因為露孔者多做事大膽,而性傾冒險,對錢銀亦不多拘謹。蘭台廷尉開揚有力,則代表有文武二官相助。

 

其次嘴巴成一字而薄,代表說話快捷而不留情面,法令金縷深刻,代表做事有責任感,而晚年見事業有名聲而見成功。耳朵形高,代表一生易揚名立萬,智慧高雅(惜額頭不高,反為做事實幹)

 

其形格略欠之處,為額頭見多皺紋,而欠高廣,代表少年無真運,即要成功亦要相較其他人努力,其眉毛有彩亦要扣分,而老年見額紋則代表多歷練及波折。另外,其印堂相理欠佳,欠圓潤而見陷落。即人生的願望達成不易,易多生波折。此可放大於察看他與日後管理的衝突及阻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