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份,共有兩位舉足輕重的大師去世。

一位是香港著名術數名家-林國雄先生,另一位是台灣的國寶級大師-梁湘潤先生。聽到惡耗,無限可惜,人死如燈滅,但在世時能為世界帶來了知識的傳播,已經有非常意義。

林國雄這名字,香港人大多聽過,除了他,還有李居明、林真、宋邵光等,八九十年代是他們的全盛時期。直到現在,大家肯定見過林國雄出版的生肖運程書。他氣派十足,相學更是他的強項,此外,他亦有教授八字,及為首位將玄空飛星帶來香港傳授的人物。如有錯請各方指正。

至於梁湘潤先生更是中港台馳名,曾數度擔任台灣星相協會理事長,中華星相易理交流協會理事長、中華民國宗教弘法協會理事長。佛學、術數、相學均有很高的造詣,香港著名家族向氏更有家庭成員是其學生,足見其地位之輕重。

甚麼是大師呢?大師代表。「偉大的老師」。坊間很多人對於懂得術數的人都尊稱大師,其實是一種誇獎。而小弟更不敢認是大師,因自問沒有甚麼值得人贊歎。別人稱丘某為國師,也只是一種戲稱已,古時候的「國師」,為皇帝賜封德學兼備的僧人尊號。小弟受之有愧,只是易記故而取用,當一綽號而已。小弟自號「兔蘆主人」才是真正的名諱。

人生在世,有三樣事情要去追求達到才叫有所成就,才配得上真正為大師級人馬,分別為「立德、立功、立言」。要養成良好品德,對於術數命理有一正確使用的態度,不偏不倚,不恃技作邪;繼而要為國家社會付出貢獻,如何用一己之力去改變眾人及改變世界,舉辦慈善講座及活動等亦是必然的。最後,要為自己著書立說,成一家之言,以留傳後世,使具價值的知識得以傳承下去,這才配得上「大師」二字。

丘某不強求做甚麼大師、國師、高人等字。因為本人一不身懷異能,二不天資聰敏,只求達到「立德、立功、立言」三字便足願。